【张新杰X你】终合欢(上)



古风paro,张新杰X你,小甜饼,三发完


 【张新杰x你】终合欢(中) 




帝国的右丞相张新杰大人似乎生来便是不苟言笑的。


虽生了姑娘们都喜欢的俊秀面容,无奈确实是清高如天人一般,仿佛周身浮尘都不忍玷污。


遇事冷静镇定,理智谨慎,好像永远都不会露出惊惶神色。


哦,丞相大人高冷不可近的基本条件是,他袍角不黏着的那一团粉叽叽的小姑娘。


那就是你,半途被丞相大人捡回府的小丫头。


你叫殷绯,特别红红火火的名字。


你没有表字。


张新杰说等你及笄再给你取。


你自会说话的时候便跟着张新杰了,看着他从少年公子逐渐变成独当一面的一国之相……


那又怎么样呢?


朝堂上他能运筹帷幄,势压言官,一回府你扯着他的袍角哭唧唧地撒娇要抱抱亲亲举高高,他就拿你没办法,无可奈何地照着你说的做。


羞耻,十分羞耻。


皇帝的狗头军师叶修评价,这是“一物降一物”。


快乐∠( ᐛ 」∠)_


但是张新杰忙于政务,你作为府上小霸王也不敢骚扰他,要么安安静静在一边等着,要么在书房外面作来作去。


经常被隔壁叶修套出去浪,你对他的认知就是他嘴毒而且经常做一些猥琐的事情。


在第二十一次张新杰面无表情地、亲自到傅玉阁里面抓人的时候,你和叶修正在和新来的黎儿姑娘调笑。


那姑娘也爽朗,笑话一个接一个往外蹦,你猛拍着叶修的腿笑得豪放不羁,张新杰开门,提溜走你,关门,顺便硬邦邦地甩下“请叶前辈不要再接触绯绯”这样的狠话。


你快速挥动着小短腿跟在丞相大人后面,知道他生气了,可怜巴巴左一个“丞相大人”右一个“丞相大人”,还试图揪住他的袖子像以往一样糊上去,但是男人迈开长腿走得飞快,你根本没有机会。


“丞相大人我知道错了……饶了我吧QAQ”


“丞相大人……QAQ”


“丞相哥哥……我真的知道错了……”


“张公子?”


“新杰哥哥?”


你脑筋转得飞快,把黎儿姑娘告诉你的“甜蜜蜜的称呼”全部叫了一遍。


男人停下脚步,垂眸看着你。


他的眼睛是朗朗苍穹一样的深青色,不苟言笑的时候仿佛是幽邃遥远的深渊,底下凝着一层厚厚的寒霜,看上去冷冰冰的。


“错在何处。”


他以陈述句的语气这样回答你的认错。


“我我我我我我不应该和叶修出去乱逛!更不应该调戏黎儿姑娘!也不应该浪了很久也不回府!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QAQ丞相哥哥饶了我吧……”


你可怜兮兮地扒在他的袖袍上,一个劲眨巴着大眼睛,使劲浑身解数撒娇卖萌装可怜。


男人的袖子微微动了动,他敛眸似乎是在思考。


“过来。”


他说。


你迈开小短腿,跟个小老虎一样猛扑到他怀里。


他接住你,顺顺毛,拍拍你的脑袋。
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
“呜呜呜呜呜呜就知道丞相哥哥人美心善!”


你在他胸口胡乱蹭着,顺手摸了两把他的腹肌。


wwww好好摸!


你没注意到,丞相大人绷着的脸上慢慢浮起浅浅的红晕,看上去十分可口。


这是你们的日常,你闯祸,可怜巴巴道歉,他自己闷着气一会儿,原谅你,偶尔罚你抄书。


烟雨楼当家的楚姑娘曾经摸着下巴分析,说你这撒娇的功夫半点儿没见长啊,张新杰居然还能被你打动?不容易,真的不容易。


你及笄过后开始抽条长个子,身段细软窈窕,脸上的婴儿肥一点点褪得干干净净。


一双桃花眼不知怎的就变了,原先倒是咕噜咕噜转得欢快,如今只需漫不经心地挑眼一瞥,便有了万千妩媚风情。


见过天下第一美人燕夫人的人都说,你和燕夫人很像。


张新杰给你取字合欢。


你问啥意思,他垂下眼看着你。


燕夫人虽美貌,却一生坎坷艰难。


我只望你寻个良人嫁了,相夫教子,与他白头偕老,永无相离……


他的声音莫名的艰涩困顿,一字一句仿佛是用尽毕生气力才说出来的。


合欢,便祝愿你与这未来夫婿,长长久久,恩爱到老。


他没用那些看上去精美的场面话,词句也只是寻常,却字字句句刻入骨髓。


你有心试他,便笑眯眯地说,那到时候回娘家一顶给丞相大人看看我俩的娃呀。


他抬手端起茶盏抿了一口。


那双干净秀气的手在微微发抖。


他说好。


你盯着他冷哼一声,甩手跑了。


他看着你的背影,垂下眼来。


言不由衷的祝福。


他不希望你幸福。


他希望你被夫家虐待,你一定会想起他的好,然后会哭唧唧地跑回来像以前那样要抱抱亲亲举高高,顺便说要合离。


他一定会假装生气说你胡闹,然后偷偷叫人给你去写休书,把你接回来,两个人关上门过小日子。


那天过后,你的女流氓本质似乎开始暴露了。


嘴里说着露骨的颜色笑话,脸上笑眯眯的不见半分怒色,把前来冒犯骚扰的一些人揍得鼻青脸肿,扒光了他们的衣服绑在树上,顺手摸了几把腹肌。


一副不要脸的街头霸王做派。


今年张新杰二十八,你十六。


来给丞相说亲的媒婆都到不了门口,不是路上凭空被浇马粪就是青天白日闹鬼,没人知道他们出事的时候你都坐在不远处的墙头看着,翘着二郎腿,叼着狗尾巴草,漫不经心的。


切,就凭这些闺阁里养的小姑娘家家还想和你抢人,做梦。


你叼着狗尾巴草,不屑地冷笑。


没错,都是你做的。


你看上了这个养你的人,不想要别人染指。


“丫头野心挺大啊,什么时候看上的?”


叶修从你手里抢了小半把瓜子,一边问你。


你瞅了眼他,撇着嘴从随身的荷包里又掏出瓜子。


“哎,那早了,太早了。”


你说。


“当我把所有人和他比较,都觉得不如他的时候。”


你磕着瓜子,尖尖的瓜子壳刺到舌头,微微有些疼,你皱着眉咬了咬舌尖,确认没有刮伤以后舔了舔嘴唇,继续跟叶修拉呱。


“那个时候我就觉得,嘿,这男人不错,得归本姑奶奶。”


“小丫头人不大,倒是鬼机灵一堆。”


叶修哭笑不得,随手丢了瓜子壳,拍拍身上的零嘴屑屑。


你眯起眼睛,远远看见又有官家媒婆的马车过来了,不爽地啧了一声。


“老叶,我给你们收草药,把你们小安给我用用呗。”


叶修一个踉跄,差点从墙头上栽下去。


他稳了身形,狐疑地回头看着你。


你跟着他站起来,艳红的裙摆在柔软的晚风里扬起一个弧度,如蝶翼轻薄。


脸上笑嘻嘻的,眼底倒是冷冰冰的。


“行,好说。”


叶修笑眯眯的,最近公会里缺草药,他是来者不拒。


“别给哥整出人命就行。”


他开了千机伞,就这么跟竹蜻蜓似的飞走了。


你点点头,挥挥手和他告别,随手掰下一块石头,,掷向那辆驶向穿丞相府的马车。


顿时一阵人仰马翻。


你漫不经心地看着,冷笑几声。


这群大嘴巴臭老太婆一天到晚就知道叭叭什么天造地设,你却是不信的。


迟早给你们瞧瞧什么叫做真真正正的天造地设。






评论(2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MR.薄仙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