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刀乱x甄嬛传】皮肉傀儡


唠嗑:下一章阿真就要被强行派出去营业啦!阿真第一次小型宫斗是对上余莺儿23333


tip:和余莺儿其实不需要什么头脑……她下药阿真可以闻得出来,嘴炮阿真也可,毕竟是傅玉阁首徒……




好,很好,非常好。




我一觉醒来就变成又梳头又奉茶的大宫女了。




月例不变多但是活儿变多了,奇奇怪怪的露面机会也变多了,闲置劳动力重复使用,不愧是皇后阿,膝丸同志。




虽然这么抱怨,但是谁敢不答应呢,我被赶鸭子上架一样地推上了这个位置。




泡茶……姑且也就那样吧,还没到糟蹋好茶叶的那个地步。




我有心藏拙,也没拿出十成十的本事来,毕竟我在这儿不过只是个乡野出身的丫头,说句难听些的,多的是人看不起我,现在表现得蹩脚些反而只会让人觉得正常。




我悠哉悠哉地这么想着,掐着尺寸一点点展露技巧。




也许是我过于自大,也许是我实在幸运,宫里面都在因为余莺儿的事情在闹,并没有多少人注意我这个被推上来的蹩脚宫女。




她的风头越盛越好,我就可以借着她的势头做遮挡,慢慢脱露出原本的样子了。




我也不是没想过用那个披着斗篷的形象再去见她,只是见多了容易掉马,而且这个身体既不会轻功也没有师傅打制的燕翼伞,不能很快跑掉。





不过……我的手顿了顿,忽然想起一个计策。




如果把声音慢慢调换成别人的,是不是还能扣锅给当事人?




我飞速思考起来。




似乎行得通。




第一个人选是浣碧,但是很快就被我否决了。




时间对不上。




我在倚梅园的那会儿,浣碧可是在棠梨宫窝着没出来呢,棠梨宫满宫上下都可以作证,空口诬陷的风险太大了。




校对时间轴,唯有一个人可以对上。


甄嬛。




她是在夜里往倚梅园祈福的,而我提点余莺儿那会儿也已经黑天了。




算了,再说吧。




背着皇后的动作越小越好,万一被察觉就有嘴说不清了,毕竟还是要靠皇后恰饭的嘛。





不过话说回来今年真的好冷啊……




一月冷便也罢了,谁知这二月也是一样儿的,若不多穿些出去,那冷风便贴着衣领往里头灌,冻得人跟浸在了冰渣子里面一样,除了哆嗦便不知如何是好了。




一切如小说里面那样进行着,余更衣聪颖敏慧,极会讨人喜欢,又有一把好嗓音,善于歌唱,因此皇帝极其喜爱她,一个月里连迁采女、选侍,册封正七品妙音娘子,赐居虹霓阁。




华妃亲自赐礼,余莺儿更是攀枝儿一样讨好奉承她,两人极其亲近。




皇帝宠爱,华妃作后台,这样的腰板真当是硬当得很,似乎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压过那位余姑娘的风头了,因此她格外地骄纵,逐渐连刘良媛、恬贵人这些老人都不放在眼里,常常出言顶撞。




宫里头已经隐隐约约有了些愤愤不平的言语,只是怕着她蛮横无礼,才没有闹出来。




不过该怎么说呢……这个余莺儿姑娘是真的可怜。




仔细分析来,应当是她一直过的日子不好,一朝得意便忘乎所以了,以为有了皇帝的爱便可以嚣张跋扈,殊不知皇帝爱你便可以捧到天上,一朝失宠便被碾入尘泥,后人自然不肯怜惜,肆意踩踏那是常有的事儿。




我安安静静缩在凤仪宫里,话也少了许多,日子过得极其安稳寻常,不过是日常泡茶跑腿这些活儿,也不知道是不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

这一日冷得出奇。




殿里的暖炉里红箩炭烧得正旺,熏得室内温暖如春,还沁着甜丝丝的瓜果香气,直让人犯懒。




膝丸也是懒洋洋地斜靠在翘头案边看书,长发应他的要求没有束起来,而是松散地披离了半身,腿上搭着一条家常素色织金厚毡,看上去没什么精神。




门口悬着的秋香色绣瑞鹿团花厚缎门帘被微微挑起一个角,膝丸抬眼一瞥,见是剪秋进来,便继续垂眼看书。




剪秋悄无声息地快步上前,奉上香茶点心。




“这是小厨房里孝敬上来的茶点,有栗酥、云片卷,还有酸梅山楂糕,娘娘用些吧。”




“嗯,放下吧。”




剪秋瞧了瞧膝丸的神色,一面斟茶一面道:“娘娘,昨日刘安人受了那余氏的气儿,今儿可算是一病不起了,咱们可管是不管?”




膝丸正欲说不必再管,神思倏忽一晃,道:“她……平日晓得这些么?”



剪秋一愣,立即反应过来膝丸说的是谁,便老实答道:“阿真还算个明白人,只是素来不肯多说,亦不肯多做,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得罪了什么人似的。”



“让她去瞧瞧,派个人跟着,看着些。”



膝丸吐字清晰,握住瓷盏的手稳稳当当,但是剪秋眼尖地看到盏中琥珀般温润的茶汤微微泛起了涟漪。




“是。奴婢立刻吩咐下去。”




剪秋答应了一声,转身退下,急匆匆地去传达旨意。



膝丸看了一会儿那小碟子里的酸梅山楂糕,拈了一片尝了尝。



好酸。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25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MR.薄仙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