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张新杰x你】终合欢(下)


重度ooc慎入,张新杰x你,古风paro,甜


【张新杰x你】终合欢(上) 

【张新杰x你】终合欢(中) 



张新杰有些微微恍惚。



少女今日着了罕见的清浅柔色,一身云白绣胭粉合欢花的衫裙摇摇曳地,如同一席雪白柔软的云裳羽衣,袖袍间一枝枝娇嫩淡粉的花朵袅袅婷婷,欲语还休,惹人怜惜。



往日一应胭脂水粉都卸了,只扑了淡淡的水胭脂在眼角,明眸善睐,顾盼生辉。



恍惚间,你还是那个粉叽叽的小团子,在他衣角焉了吧唧的糊着,黏糊糊地撒着娇只为了晚餐多添一碗甜汤。



那时候,你的声音软乎乎的————



“见过叶军师。”



你潦草地一拱手,声音清朗明脆。
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
张新杰稳一稳心绪,垂眼看着你。



你歪头看一眼安文逸,转过脸去直视着张新杰,一字一顿:“我想给喜欢的公子瞧瞧,让他吃点醋。”


娇蛮不可理喻的神色,你自以为做的很好。



叶修好整以暇地磕着瓜子。



张新杰揉了揉眉心,那双苍穹一样的深青色眼眸微微泛起了波澜。



“你……已有心悦之人?”



“回丞相的话,是。”



他问得有些迟疑,谁知你却干脆利落地大声回答了,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意思。



“不是这位安公子?”



“不是的。”



你偏了偏脸,发间绯红染白的合欢花颤巍巍地摇动,如同真正风中带露的花枝,自有一番风流。



“我与那位公子相识十五年了。”



“自我牙牙学语之时他便一直在我身侧陪我,对外人很冷淡,但是对我很好,几乎是溺爱——”



你目不斜视,紧紧盯着他,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怯意与害羞,一字一句如琴音铮铮,清朗坚定。



“我自小闯过祸事不少,他却从未不舍得责罚我,最多就是抄抄书,训斥我两句,惯得我现在无法无天的……还有点不要脸。”



你一一补充着口中“他”的罪行,气势汹汹,一副要问罪的样子。



“这些天我很忙,他一副撒手不管我的样子,结果还让人悄悄跟着我打探我去了哪里、干了什么,真是个操心的老妈妈。”



你故意朝张新杰眨了眨眼睛,俏皮可爱,撩得他有些心神不定。




“但是我就是很喜欢他了。”



你睁着眼睛大声吹着彩虹屁:“反正我现在觉得没有人比他更好更适合我,何况别的我也不喜欢……他们也不能这样惯着我……”



张新杰微微敛起有些紊乱的气息,静下心来。



不能否认,刚才听你一番话下来,即使定力再好,他也差些就要忍不住上去把你那张叭叭叭的嘴堵住了。



无他,不是他自恋,她口中的人太像他了。



心里最后一丝理智和冷静还在叫嚣着。



她与你相隔漫漫十二年岁月……!



“我喜欢的那位公子比我大十二岁。”



你的声音如同惊堂木一般敲在他心尖上,又如同说书人嘴里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,惊艳浮生,却又荡气回肠。



尘埃落定。



叶修摇着头感叹着世风日下,带着安文逸从侧门溜溜哒哒地暂时躲开,空间留给这对颇有些坎坷的小情人。



“我说丞相哥哥……能不能有些自觉?”



你撩起裙摆,大喇喇地坐在他面前的竹案上,托着腮倾身盯着他的眼睛瞧。



“……胡闹,下去……唔!”



你啧了一声,伸出食指按住他的嘴唇。



“张新杰,我只要你交待一声就可以了。”



你不耐烦地挽起臂间滑落的绣花披帛。



“告诉我,你有没有那个意思。没有我就滚,随便找个看得上我的嫁了……你要是有,我就一直死缠着你了!”



你威胁他。



张新杰静静地看着你,往日深青色的眸底凝结的寒霜正在缓慢地消弭融化。



周围寂静得只有他的如鼓的心跳声。


他好像是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,不争气地自乱了阵脚。


“好……唔!”



天旋地转之后,便是鼻尖荡漾的绵绵花香。



今天的冲击对于张新杰来说实在是有些超乎意料的多了,因此他只是下意识地护着你不让你摔着,即使自己因为你突兀的靠近而有些僵硬。



意外地紧张。



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你扑倒了。



“冷静睿智的丞相哥哥今天动作好慢呀。”



你低头蹭了蹭他的鼻尖,戏谑道。



他低  喘  了一声,难 堪 地别开脸去。



你就这样伏在他颈间,如同一只软绵绵的小鹿一样蹭着他的胸口,而后恶作剧般伸出食指轻柔地搭在他的腰侧,一点点解开他的腰带。



张新杰被你折腾得有些难堪不已,不由得捉了你调皮的爪子在手心,按着它放在了自己的胸腹之上。



“?”



你不解,歪头看着他。



他被你看得有些不自在,轻咳一声。



“给你摸……”



“以后别去摸别人的了。”



你眨了眨眼睛,咧嘴一笑。



“好啊。”



毕竟我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呀。



窗外粉融融的合欢花开得惊心动魄,如满树云霞烂漫,如雪点绯红,炽烈无比。





我终与心爱之人携手

愿与其岁岁合欢

愿此生可与其白头偕老

儿女绕膝而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终合欢》end

评论(8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MR.薄仙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