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刀乱x甄嬛传】皮肉傀儡


划水章节233333

唠嗑:其实我还蛮想看褚真同志大杀四方的_(:3」∠)_但是剧情它不允许啊,褚真同志在宫里溜到飞起大概也就那么三两年,很珍贵的。



上一章戳这里 


那梅花红得傲气,不似寻常凡花俗朵那样鲜妍亮泽的柔媚姿态,倒是像极了宛宛的风骨。



皇帝喝得醉眼朦胧,支着头偏眼看席间那甜白釉美人瓶里养着的红梅,仿佛那红梅就是与他阴阳相隔的心上人一样。



他的面上流露出怀念的神色,似乎是记起了少年时与发妻如胶似漆的恩爱之情。



宴后去一趟倚梅园罢,记得宛宛最爱那里的玉蕊檀心梅,今日还是除夕夜,替她看一看这雪夜红梅也是好的。



他看了一眼身侧的皇后,这也算是宛宛的妹妹,今夜恰好是要在凤仪宫里歇下,倒也算是如愿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侍寝这种事情,还轮不到我伺候。




我乖乖替四位铺好了床榻,烧了热腾腾的水,拿了毛巾叠好放在一边,便坐在一旁的榻上支着额头想事情。




按照常理来说,余莺儿很快就要被提名做娘子了。




我忍不住想起穿越前些日子在小破站上看到的鬼畜剪辑。




那就叫做妙蛙种子吧。




我轻咳一声,将魔性的声音驱逐出境,闭着眼睛慢慢捋清时间线。




凤鸾春恩车,史美人,殿外高歌一夜。




罢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多支撑些时日,膈应膈应甄嬛也是好的。但绝不能收她于皇后麾下,余莺儿太过轻浮,姿色不过尔尔,又不及安陵容隐忍城府,只会徒增麻烦罢了。




这个想法跳出来的那一刻,我冷静地意识到自己已经差不多被这个宫廷同化了。




很势利嘛褚同志。




……也许迟早有一天,我就是这里真真正正的一个人了。




等到我回去的时候,我就已经是个惯用宫里那种九曲十八弯思考方式的人了吧。




听着真特么堵心。




我挠了挠头,探出脑袋望向凤仪宫寝殿的方向。



那里面此时红烛高照,被翻红浪。




今天还和皇后同床共枕的男人,明天就可以封新的女子,怀抱着新的美人。


哎,所以说渣龙渣龙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过了几天,年味儿还没散去多少呢,这宫里面就翻了天了。




皇上也不知道怎的忽然叫了贴身太监李长到倚梅园去,寻了除夕夜里当差的莳花宫女,一个个问话,最终带了一个姓余的宫女出来,封了更衣。




“这真真是一点都不符合规矩。”




绣夏跟我抱怨:“浑身上下一股子小家子气,眼皮子浅又轻浮不知礼,剪秋姐姐还在面前呢就敢这样不知礼数的胡闹,慢待我们。”




我这几天正忙着替她们收拾着房间,整理小仓库什么的,外面的消息全靠这几个姐姐妹妹告诉我。




听了这话,我察觉出绣夏满心愤愤不平,连忙狗腿地给她倒了盏茶。




“要是阿真妹妹去就好了,阿真板起脸来才像个镇场子的,她们谁还敢说。”




绘春笑吟吟地进来,凑趣儿道。




我看了她们几眼,见她们虽然口中有抱怨的意思,面上却无半分着急的神色,连刚刚从皇后身边密谈归来的剪秋也是,都是笑盈盈的,不骄不躁。




看来这丝毫不影响皇后娘娘啊。




毕竟是根基很深的皇后,像这样一看就很轻薄的小boss一点不能影响到她。




哦,魏嬿婉那个除外啊,那特么的适应能力太强了,简直不是个人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半夜三更的,我被剪秋拉过去开小灶,听她科普,分析这宫里面的局势。




真的是紧急科普,有一种会把我临时推上去的感觉。我听她说了一堆什么灌红花送麝香的糟心陈年旧事儿,又拉拉扯扯了半天,还是没讲到纯元皇后那些事儿。




我扒拉着脑袋想了想,也是,我才来几天呢,就想人家给我掏心窝子说家底了,桃子也想太多了点。




不过现在好歹是稍微理清了一些局势,而且剪秋告诉我的这些很多都是小说里面没有提到的细节,例如皇后娘娘喜欢什么,一些主子娘娘喜欢什么,都是很有用的信息。




我认真听着,全部默默记下来,心想什么时候用个日语韩语的做一份表格记下来,也不怕别人搜去看出来什么。



剪秋估计也讲的差不多了,拍拍我的脑袋让我跟着她去守夜。




我想了想,恍然大悟。




噢,好像今天还真的是我值日。




于是我匆匆忙忙收拾了自己一通,和剪秋一起先洗脸净身,才跑到皇后的寝殿里面服侍他换衣裳。




可能是掌握剧情以后的一种错觉吧,我最近几天虽然我都没有在膝丸伺候,但是他的脸色特别阴沉,又绝对不是因为余莺儿……




我想破了头都不知道膝丸是在生闷气。




此时的膝丸,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连续好几天都只是按例进来伺候梳头的丫鬟。




大过年的,也不知道多来主子面前,凑趣儿说话,讨讨吉祥兆头,他给她备了一堆的荷包都没办法赏下去。


宫里没几个银钱怎么能顺顺利利过,她也不嫌寒酸得慌。


膝丸顿了顿,忽然记起来一件事。


之前……是不是吩咐过福子,教她点茶艺什么的来着?



春虫虫作者唠嗑:余莺儿不会加入皇后阵营,原因很简单,烂泥扶不上墙,她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扶持的潜力股,可能还会带来麻烦。而且这里的余莺儿其实根本没有听见甄嬛和皇帝的交谈,对上诗句完全只是因为褚真同志的提点。

直接帮她就这么一次,这里余莺儿大约会比原来支撑得久些,膈应人也是好的^ ^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3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MR.薄仙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