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甄嬛传x刀乱】皮肉傀儡

这章算是一个简短的过渡……甄嬛传和手撕都有点卡文,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停更,结果一看写的都是什么东西……真的磕磕巴巴毫无灵气,让俺暂停一下进度叭……

但是不会坑的,开的文我都会填上,就是早晚的问题!

蠢作者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去整理甄嬛传各种小细节,但是不会坑的!不会坑!不会坑!



让我这种小白去搞这种事情……


灭绝人性。


我耷拉着脑袋收拾着剪秋安排给我的赠礼。


“行啦阿真别哭丧着脸了……来吃糕糕呀!”


绣夏笑盈盈地哄着我,还给我塞了一块酸梅山楂糕。


“吃了可要嘴甜些,多说些好话还能拿些赏钱呢。”


绘春捏了捏我的脸,凑趣儿道。


“晓得啦。”


我也弯了弯眼眸,软下声音回答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残冬的寒意似乎已经刻进了宫道上的青石板缝隙,连穿着厚厚的棉鞋也不管用,冷意还是能钻进脚底。


刘安人其实也可怜见的,入宫这些年早已不受待见,若不是倚靠了皇后,估计也是半分天颜都不得见了。


这次余莺儿势起,可不就是要作践这些个位分稍高她一些却又不受宠的妃嫔,来立一立她的威风么。


恰巧刘安人就住在虹霓阁附近的鱼缬轩,不拿她开刀拿什么人呐。


跟着我去的还有李嬷嬷,平日里是教规矩的,我隐隐约约能知道她是被派来看着我行事的,其余一律不知。


膝丸大概也是想让我好好历练历练吧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心腹宫女红袖一言不发地引在前面,带我们去见他的主子刘安人。


她打起那障薄帘引着我们进去,扑面是久病之人皆有的沉郁药味。


她小声禀告道:“小主,是凤仪宫的妹妹来了。”


“奴婢褚真给小主请安,愿小主吉祥安康。”


我谨慎小心地跪下行礼,膝下是冷冰冰的木板,寒凉透过衣裳钻到了骨髓里。


“起来吧。”


刘安人脸色如雪白的宣纸,连唇色都淡薄了,她却仍旧强自坐在椅子上,抱着暖烘烘的手炉,脚下踩着热乎乎的脚炉,没什么精神的样子。


我稳稳起身,低着头使自己不去乱看,双手奉上剪秋打发我带来的食盒,笑道:“小主身子可好些了么?娘娘打发奴婢来瞧瞧,还带了些小厨房里新做的点心,好叫娘娘尝个鲜儿。”


“皇后娘娘有心了。只是……”


刘安人兴致缺缺地瞧了一眼食盒便放下了,转眼看我:“娘娘可有什么别的交代么?”


来了。


我眼角漫上一丝微微的笑意,却又极快地收敛了下去,如同转瞬即逝的残破花香,极难捕捉。


“娘娘想要给小主您讲的可都是贴心话儿呢。”


“……红袖,倒茶罢。”


刘安人使了个眼色,红袖答应一声,便悄悄打起帘子,退了出去。


室内只余了我与她两个人。


我弯起眼眸,勾勒出一个宛然如雪的笑意。


“小主,”我说,“请让奴婢替您做一件事吧。”


刘安人睁大了眼,仿佛是在惊诧。


“小主病了些日子呢,皇后娘娘吩咐奴婢,要替小主好好打扮打扮,陪着您出去逛逛,瞧瞧这春寒料峭的风光啊。”


我大概也从未想过脸上会堆着这样狡黠的笑意吧,竟然适应良好。


“奴婢是娘娘身边的梳头丫鬟,轻浮些讲,奴婢自信手艺还是姑且能过眼的,还请小主宽允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刘安人注视着我,目光带着探究。


终究她还是扶了扶心口,叹道:“来吧。”


评论(13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MR.薄仙菜 | Powered by LOFTER